橄榄味儿的

是个北妈

【rps】朱一龙沉迷于龙宇同人文很久了

朱一龙沉迷于他和白宇的同人文很久了,每天睁眼第一件事就是刷新lofter看看熟悉太太有没有更新,工作之余除了背剧本就是追文,从化妆间刷到厕所再到食堂,不抬头,不主动和人交流,嘴角还总噙着一抹似有若无的微笑。
一开始大家以为他在玩某款热门游戏,便有小演员屁颠屁颠的凑过去求带,又被手机屏幕上密密麻麻的蝇头小字吓了回去。
“休息的时候都在看原著吗,龙哥真的敬业啊!”
“但原著有这么多好笑的地方吗?”
朱一龙非甜文不看的。而立之年的男人,偏好霸道总裁傻白甜这口,越沙雕越爱。看着白宇在文章里闹自己,或天真或狡黠的样子,心就忍不住温柔起来,心脏每跳动一次都喷涌着甜热的血液,他想,他的小白在文字里都这么可爱!
他遇到搞笑的地方总是嗤嗤的笑,笑急了就咬着指头猛抽气。有时会在评论里写:不是我搞rps,是rps搞我!!!他也是爱憎分明的,看见甜文转虐,总忍不住要嚎上两嗓子:太太忒不厚道,收刀片!
当然,这些流行的话,都是他自己学来的。
以上种种,白宇都不知晓。有时看着别人在自己评论下的回复,朱一龙也忍不住想:小白看见,一定要夸我了。像这样:
厉害啊,我龙哥,确实!!!
想着想着,他又嗤嗤的笑起来。
助理终于看不下去他熬夜追文的样子,在某个补妆的瞬间摸走了他的手机。
 
第二天。
手机被狠狠摔在桌上,偷偷删除的软件已经下了回来。
小助理瞬间头皮发麻,头顶传来干瘪的声音:“你就是把心思用在这种地方的吗?”
“龙哥,我……”
“哼,”居高临下的那位并没有打算给他解释的机会,冷笑着打断了他,“你以为这么做有什么意义?”
由于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朱一龙深受干眼症之苦,只好把隐形换成框架。小助理没法透过反光的镜片看清楚老板的眼神,但他此刻抿着嘴,两侧咬肌紧绷着,轻蔑又愤怒的样子,就好像看到了他曾经饰演过的所有狠厉的角色。小助理第一次觉得,老板竟然那么疏离。
但他又像个孩子一样,打开了软件送到他面前,搜索栏里刚刚输入的“龙宇”tag,零星关注回来的太太和喜爱的文章。已经不怎么见啃咬痕迹的指甲用力地点着屏幕,好像在炫耀:“不管你删多少次,我都找的回来!”
“龙哥你不能这样!”
“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轮得到你来教我吗?”
第一次看见老板发飙的小助理,在懵逼的瞬间竟然感到一丝释然,他无奈地打开微博递给那个红了眼眶的男人:“你看看吧。”
今天的朱一龙依旧在头条上飘着:
#朱一龙手机上瘾#
#朱一龙高冷难接近#
#朱一龙沉迷手机面带土色#
接住摇摇欲坠的手机,小助理踌躇着开了口:“龙哥,别看了。他过的很好。”
压过朱一龙,热门话题的第一位
#白宇刘萌萌大婚#
朱一龙终于不撑着了,他靠在桌子上,垂着头,像个没有生命的娃娃。
他红着眼眶,似乎要落泪,却干涸的刺痛。
就连声音也是哑的:“是啊,他过的好。可是不看小说,我怎么知道自己活得好不好?”
-end-

评论(61)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