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味儿的

是个北妈

【井然*尤东东】尤东东才不是一个唯命是从的人!

‖ 补偿你们早上的刀子。这次绝对是糖!

张扬被他爸打发去了美国,公司来了新的领导,是个很有名气的建筑设计师,叫井然。
张扬临走前舍不得尤东东日后受委屈,把尤东东升到了副主管的位置,彻底发挥了一名好基友的余热。井然就任后,尤东东便只受井然一人调配了。
 
尤东东对这个新领导又喜又惧,多么漂亮一个人,温文尔雅,业务能力还高,就是不苟言笑,还总爱看着自己工作,看样子是不满意自己被破格提职?尤东东心里毛毛的,不由得每天绷紧了神经,生怕做错了什么被新领导抓住把柄。忍不住在心里多骂了张扬两句。
 
但自从井然把醉的不省人事的单方面失恋人员尤东东扛回家照顾了一晚以后,尤东东对这个领导就只剩下深深的崇敬之情了。每天令行禁止,鞍前马后,一口一个“井老师”喊的不亦乐乎。
 
林洛菲忍不住说他:“尤东东,没想到你还是个惟命是从的马屁精。”
尤东东忒不服气,菲菲也不能仗着我喜欢她就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负我呀。我说我是直的,她非说我是弯的;我说是强攻,她非说我是弱受;现在怎么还说我是马屁精了么?我堂堂七尺男儿,不蒸馒头蒸包子,呸,争口气,怎能受这样的屈辱!越想越气,牙一咬拳一握,喊了出来:“尤东东,绝不惟命是从!!!”
“东东,把开会用的样稿拿给我。”
“好嘞,井老师!”
 
后来,公司组织团建,井然挑了城郊著名的溶洞。那是尤东东最想和女神约会的地方,他看到行程上又露营和溶洞看萤火虫的活动,幻想着能和林洛菲再次接近,暗暗窃喜了很久。
夏天的天气说变就变,露营帐篷搭到一半突然下起了雨,眼见着快搭好的帐篷一个个都被风吹的东倒西歪,井然不得已把女生们也喊来一起帮忙稳固帐篷。尤东东趁机往林洛菲身边凑,却被井然指使到一旁印着硕大“透心凉,心飞扬”字样的广告伞底下看炉子:“好不容易生的火,别让它灭了。”
尤东东扇着炉火,一脸怨念地看着雨中和林洛菲一起搭帐篷的井然,觉得自己就像头顶上那把伞一样的绿。
 
尤东东当井然是情敌,又想到那天林洛菲说自己的话,自己一个人干干的生闷气,做饭的时候井然叫了他好几声都没应。井然端着碗筷走过来的时候,就看见他一动不动地坐在广告伞地下,死气沉沉的,活像个蔫了的蘑菇,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脸。
“你干嘛!”尤东东瞪他,可想到他是领导又委屈的收回了眼神。
井然被他逗笑了,把饭递给他说:“挺饱满的,没蔫啊。吃饭了。”
“我不吃。”
“糖醋排骨,给你开的小灶。”
饭盒大开着放在面前,酸甜的香气直往鼻子里钻,尤东东咽了咽口水“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
“某个人不是做梦都在惦记糖醋排骨吗?”
尤东东知道他在揶揄自己醉酒那次,顿时红了脸,却还嘴硬:“我不吃番茄酱做的。”
“传统做法,没有番茄酱,赶紧吃吧。”
“诶,谢谢井老师!”
 
吃人嘴软,尤东东不好意思继续生井然的气,又变回了那个听话的五好青年。团建最后一个活动是溶洞看萤火虫,这曾是写在“尤东东三十岁之前必做的十件事”上的目标,尤东东一直都想和女神林洛菲一起完成。他一整天都在找机会和林洛菲说让她和自己坐在一起,井然却好像格外的忙,总是把他喊了去干活。天色暗下来,上船之前尤东东好不容易挤到林洛菲身边,却一把被井然拉住:“尤东东,我想坐最前面,去帮我占座。”
“啊?我,菲菲……”尤东东犹豫着开口,可林洛菲身边的位置已经被黄小米占了去。他只好悻悻的走到船头,把根本没人抢的两个位置占住。
井然坐在他身边,又捏了捏他的脸,在他反手来打之前收了回去。
 
萤火虫还是很好看的,如果忽略掉不能和女神坐在一起,以及井然总是动不动就捏自己脸的话。不过一路上井然都在给他讲这个溶洞的历史故事,让尤东东对他又敬佩了几分。
井老师博古通今还长得好看,如果手没那么贱的话,那真的天仙下凡了!
所以,当他家水管爆裂淹了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给天仙打电话求助而不再是女神林洛菲。
小马屁精尤东东就这样住进了天仙家里,享受起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还有领导指点工作的看上去好像哪里不对体验起来却异常舒适的生活。
但是井然好像格外喜欢捏脸。
这不,当井然的手第五十二次伸向尤东东的脸时,尤东东果断的躲开了。他嘴里塞着一块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鸡腿肉含糊不清的说:“不许捏,都捏大了!”
井然却笑眯眯的问他:“鸡汤好不好喝?”
“嗯。”
“那你给我捏一下。”
“……就一下。”
喝下一口汤,尤东东心里愤愤的想,我才不是一个惟命是从的人呢!
我是给他面子!
-end-

评论(7)

热度(3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